搜索
确认
取消
公益活动
ACTIVITY

北京盲人生活地图

       北京有近10万视力障碍人士,他们就生活在我们周围,跟我们一样有吃、穿、住、用、行的需求,需要使用和享受社会公共服务。然而,由于缺乏了解,很多公共服务机构并不懂得如何服务于盲人,甚至对他们投来歧视和拒绝的目光,无形中让盲人朋友被边缘化,甚至不敢踏出家门……

 

       “北京盲人生活地图”旨在寻找有社会责任感、有助盲意识的公共服务机构,对其从业人员进行专业助盲技能培训,并将其纳入到盲文版及有声版的《北京盲人生活地图》,发放给生活在北京的盲人朋友,让他们享受到贴心、便捷、安全的日常生活服务。同时倡导社会对盲人群体的关注,把北京城建设为盲人朋友宜居之地。

 

       红丹丹创始人郑晓洁说:“其实,无障碍服务对于视障人士并不见得像有些人想象的那么困难,也许一声主动的招呼、一次专业的引领、一段耐心的介绍……就会让视障朋友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从而信任你,进而反复光顾。”

 

       公共服务机构,如商场、超市、医院、银行、餐馆、酒店、图书馆、博物馆……《北京盲人生活地图》诚邀愿为视障人士提供服务的公共服务机构加入。

 

       2015年5月,在北京市社会建设专项资金的支持下,红丹丹隆重推出第一版《北京盲人生活地图》,其中包括48家有意愿、有能力为视障客户提供无障碍服务的公共服务机构信息,以盲文版、有声版、大字版的形式呈现。2016年5月,红丹丹推出2016年版《北京盲人生活地图》,收入了260家公共服务机构。2017年我们继续发力,收录了1000加公共服务机构信息,让北京地区视障人士有“图”在手,平等享受贴心、便利、无障碍的公共服务。

北京盲人生活地图
北京盲人生活地图

Copyright© 2020 hongdandan.org       京ICP备18060863号-3         公益电话:010-51663030 

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