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确认
取消
公益活动
ACTIVITY

【公益宝贝】2022年11月项目反馈-盲童阅读援助计划

【概要描述】“盲童阅读援助计划”的公益宝贝于2022年3月7日上线。自2022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盲童阅读援助计划”项目通过公益宝贝接收到来自3219位爱心网商的6953笔捐赠,善款共计506.28元。

【公益宝贝】2022年11月项目反馈-盲童阅读援助计划

【概要描述】“盲童阅读援助计划”的公益宝贝于2022年3月7日上线。自2022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盲童阅读援助计划”项目通过公益宝贝接收到来自3219位爱心网商的6953笔捐赠,善款共计506.28元。

详情

盲童阅读援助计划是针对盲童阅读资源匮乏的长期困境,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发起,北京市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执行,为盲生提供优秀的课外读物,增加可阅读资源的同时提升他们的阅读能力和水平。本次项目募捐计划制作120本国际标准的DAISY图书、5期盲童《心目》杂志和10集视觉讲述版《国家相册》,与20所学校共创校园阅读直播课程,举办一期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阅读夏令营。本期项目2022年3月起通过阿里巴巴公益平台募捐,为第4期项目,同步上线链上公益平台,携手区块链技术提升项目公信力。

 

10月捐赠概览】

“盲童阅读援助计划”的公益宝贝于2022年3月7日上线。自2022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盲童阅读援助计划”项目通过公益宝贝接收到来自3219位爱心网商的6953笔捐赠,善款共计506.28元。     

 

 

【爱心商家名单】

(考虑部分手机登陆的手机流量问题^-^,截图20位,感谢每位参与的爱心人士!)

2022年11月,公益宝贝淘宝爱心商家捐赠金额前5的账户名称分别为重庆星创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zha***@zhienyaoye.com)、浙江康诺邦健康产品有限公司(con***126.com)、杞县轶诚农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ycn***@163.com)   、义乌市颐龙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358***qq.com)、**妹(yue***@163.com)     。“红丹丹盲童阅读援助计划”项目感谢所有爱心人士的捐款!

 

 

   2022年11月公益宝贝淘宝爱心商家捐赠次数前5的账户名称分别为杞县轶诚农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ycn***@163.com)、南昌谷联贸易有限公司(137****01)、*********行(167***@qq.com)、重庆星创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zha***@zhienyaoye.com)、山西淘果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166***@qq.com)       。“红丹丹盲童阅读援助计划”项目感谢所有爱心人士的捐款!

 

 

11月项目进展】

“参与过直播课后,孩子们大多能顺利总结出老师讲解的内容,再根据自己的思维,添上老师视角之外的解释。一开始,有孩子不敢说,怕说错了。但渐渐地,孩子们发现,思考无谓对错。得到老师们肯定的鼓励后,越来越多的盲孩子愿意去用文字、声音表达自己的看法。”芜湖盲校的赵敏老师说道。

 

于赵敏而言,红丹丹像是特教路上的一位“知己”。宽广缤纷的世界仿似在红丹丹的课堂中汇集,跨越山河湖海,再由赵敏交至每位孩子手上。“精神和思想是没有视力限制的。”赵敏希望,越来越多的盲孩子可以通过红丹丹看到世界,正视自己,养成富足的精神。

 

 

本月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1.制作DAISY图书

1.1制作DAISY文本图书:将18本纸质图书进行拆分,扫描后转换成可校对文件,转到一校进行校对,对一校过程中出现的编辑问题给予解答;复核一校完成的18本内容,对存在的编辑问题进行修改;

1.2制作DAISY有声图书:校对和编辑2本图书的音频文件;

本月共制作完成18本DAISY文本图书和2本有声图书,具体目录见下:

 


2.制作微纪录片《国家相册之三位“大”医生》和《国家相册之风雪未归人》视觉讲述版。什么样的医生才有资格被称为“大医”?《国家相册之三位“大”医生》通过视觉讲述张孝骞、林巧稚、曾宪九等这些大医的老照片,让大家不仅了解了他们的精湛医术,也见证了生命奇迹的背后,这些“大医”树起的匡威济世、仁医德行的精神丰碑——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患者!《国家相册之风雪未归人》讲述了有哪些人以雪为令,风雪来了拔腿就出门?谁是寒冬中最可爱的人?这一期《国家相册》,照片风雪扑面,故事却温暖人心。

 

 

3.本月开展了两次阅读直播课,第13课我们邀请了科普科幻文学作家、儿童文学作家左文萍老师做客红丹丹直播间,与同学们分享她写作的少年原野科幻探险系列《原野时空》《宝石幻境》《怪物危机》三部作品的精彩分享。第14课我们则邀请了《心目》杂志编辑黄艾禾老师来大家带来了陶勇医生首部文学随笔《目光》的精彩分享。

 

 

 

 

 

 

科学离不开幻想人生离不开冒险

——泰安特教陈俊熙

 

我特别喜欢读科幻小说,在阅读时,我的思绪会穿越时空,进入另一个维度。我也喜欢探险小说,因为我会跟着作者的笔触来到我从来没有去过的地方。要是科幻与探险都具备的书籍,那更会让我的阅读丰富起来。

 

不久,我的愿望真的实现了,因为这一次红丹丹的老师们推荐的正是我期盼已久的三部作品,他们分别是《原野时空》《宝石幻境》《怪物危机》。看着书名,我顿时仿佛看到了一扇大门,让我不由自主地跟着书中的原野、原雪和费林叔叔进入了另一个空间,思绪也被这本书带进了主人公的心里。直到把这三本书都读完,我还意犹未尽,迫切地等待着直播课的到来。

 

终于等到了期盼已久的直播课,听着这三本书的作者左文萍老师的介绍,我的脑中也浮现了原野和费林叔叔来到天坑,结果无意间来到地心遇到了外星人索图和灭绝已久的恐龙。原野一早醒来,发现身边只剩下了费林叔叔,他们根据一张羊皮纸的指引,去寻找四颗珍贵的宝石。原野、原雪和费林叔叔总是重复做一个怪梦,后来得知是他们的陨石挂饰让他们看到了未来。经过他们对一些离奇案件的侦破,避免了一场足以毁灭世界的灾难。这些场景浮现在我眼前,让我有了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听着老师的讲解,我心中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科学离不开幻想,人生离不开冒险。当人类想像鸟儿那样展翅高飞的时候,科幻小说之父儒勒·凡尔纳笔下的人物已经乘坐直升机飞上了蓝天;后来,莱特兄弟发明了飞机。无独有偶,当人类想飞上太空的时候,儒勒·凡尔纳笔下的航天员已经用大炮升上了太空;后来,人们研发了宇宙飞船。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短时间内,我们是举不完的。

 

其实,在我们的人生中,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冒险,说不定我们会走错路,还会遇到困难。人生掌握在自己手中,有时人生的发展就在于你迈出的那一步,所以,我们对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要慎重。宇宙的广阔是我们无法想象的,正因为它广大,所以它才有那么多未知,所以我们才能去探索宇宙。

科幻对我来说并不是科学幻想,而是对人类的科学技术的发展的一个设想,一个启示,就像这次的分享主题“爱科幻的孩子注定与众不同”。

 

我相信,当人类有一天发现外星文明的时候,我们人类的文明一定就是那个与众不同的文明。

 

图为泰安特教的学生陈俊熙认真观看阅读分享直播第十三课时的场景

 

盲人——阿根廷国家图书馆馆长、著名诗人博尔赫斯说:“我心里一直在暗暗设想,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感谢所有爱心网友对盲童阅读的关注和支持,帮助盲孩子通过阅读,促进健康成长。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Copyright© 2020 hongdandan.org       京ICP备18060863号-3         公益电话:010-51663030 

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