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确认
取消
公益活动
ACTIVITY

【公益宝贝】2022年12月项目反馈-盲童阅读援助计划

【概要描述】“盲童阅读援助计划”的公益宝贝于2022年3月7日上线。自2022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盲童阅读援助计划”项目通过公益宝贝接收到来自4472位爱心网商的12264笔捐赠,善款共计846.91元。

【公益宝贝】2022年12月项目反馈-盲童阅读援助计划

【概要描述】“盲童阅读援助计划”的公益宝贝于2022年3月7日上线。自2022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盲童阅读援助计划”项目通过公益宝贝接收到来自4472位爱心网商的12264笔捐赠,善款共计846.91元。

详情

盲童阅读援助计划是针对盲童阅读资源匮乏的长期困境,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发起,北京市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执行,为盲生提供优秀的课外读物,增加可阅读资源的同时提升他们的阅读能力和水平。本次项目募捐计划制作120本国际标准的DAISY图书、5期盲童《心目》杂志和10集视觉讲述版《国家相册》,与20所学校共创校园阅读直播课程,举办一期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阅读夏令营。本期项目2022年3月起通过阿里巴巴公益平台募捐,为第4期项目,同步上线链上公益平台,携手区块链技术提升项目公信力。

 

 

12月捐赠概览】

“盲童阅读援助计划”的公益宝贝于2022年3月7日上线。自2022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盲童阅读援助计划”项目通过公益宝贝接收到来自4472位爱心网商的12264笔捐赠,善款共计846.91元。

 

【爱心商家名单】

(考虑部分手机登陆的手机流量问题^-^,截图20位,感谢每位参与的爱心人士!)

2022年12月,公益宝贝淘宝爱心商家捐赠金额前5的账户名称分别为深圳市地利贸易有限公司、**辉(130****50)、深圳名尚泉鑫科技有限公司、**海(102***@qq.com)、广州车靓点电子有限公司(804***@qq.com)。“红丹丹盲童阅读援助计划”项目感谢所有爱心人士的捐款!

 

 

   2022年12月公益宝贝淘宝爱心商家捐赠次数前5的账户名称分别为**辉(130****50)、深圳市闪魔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带澳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名尚泉鑫科技有限公司、蚌埠市戏法空间贸易有限公司。“红丹丹盲童阅读援助计划”项目感谢所有爱心人士的捐款!

 

 

12月项目进展】

12月,很多的盲校/特殊教育学校纷纷提早放寒假,有的学校组织盲生线上期末考试,有的学校不得不取消了期末考试。盲孩子们居家学习和生活也被新冠病毒侵袭,阅读直播课推荐精读的《我与地坛》《天蓝色的彼岸》和《35公斤的希望》,激励着在病中的孩子们抱有希望,战胜困难,点亮生命。

 

本月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1.制作DAISY文本图书:将10本纸质图书进行拆分,扫描后转换成可校对文件,转到一校进行校对,对一校过程中出现的编辑问题给予解答;复核一校完成的18本内容,对存在的编辑问题进行修改;

2.制作DAISY有声图书:校对和编辑2本图书的音频文件;

本月共制作完成18本DAISY文本图书和2本有声图书,具体目录见下:

 

 

3.制作微纪录片《国家相册之大师的背影》和《国家相册之云端的传奇》视觉讲述版。《大师的背影》通过讲述我国第一部电影和第一部彩色电影,让孩子们了解在那个京剧最富生命力的年代,“四大名旦”担起革新重任,把舞台上的女性演绎得风情万种。《云端的传奇》带着孩子们飞上蓝天,讲述万米高空之上的爱与险,了解中国民航事业的起点和发展。

 

 

4.盲童《心目》杂志第5期编辑设计完成。12月最火热激情的就是卡塔尔世界杯,本期文章有【体育-中国足球巅峰时刻,已远去我们20年】;还有解读线上音乐会演唱会的文章【热点-线上演唱会,治愈刷情怀】以及【城市-乌鲁木齐,离海最远的城市】。

 

 

5.本月开展了今年的最后两节阅读直播课。第15课我们邀请了北京日报记者张鹏老师做客红丹丹直播间,与同学们分享她最喜欢的做家史铁生以及代表作《我与地坛》。第16课儿童剧《疯丫头》导演马昕老师与孩子们分享了《天蓝色的彼岸》和《35公斤的希望》这两本书的精彩内容。

 

 

这两节直播课期间,很多视障同学都在遭受着生病的磨难,抵抗着病毒的侵袭。《我与地坛》和《天蓝色的彼岸》分别讲述了如何战胜苦难,如何认识和面对死亡。临沂特殊教育学校的葛晓善同学在直播课上联线发言。他今年八岁,小的时候对黑暗,对死亡有点恐惧。上学后学会了自己上网,他会搜索“人死了会去哪里”,寻求答案。看了《天蓝色的彼岸》,他对死亡有了新的认识。

 

 

盲人——阿根廷国家图书馆馆长、著名诗人博尔赫斯说:“我心里一直在暗暗设想,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感谢所有爱心网友对盲童阅读的关注和支持,帮助盲孩子通过阅读,促进健康成长。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Copyright© 2020 hongdandan.org       京ICP备18060863号-3         公益电话:010-51663030 

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