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确认
取消
公益活动
ACTIVITY

【公益宝贝】2023年1月项目反馈-盲童阅读援助计划

【概要描述】“盲童阅读援助计划”的公益宝贝于2022年3月7日上线。自2023年1月1日至1月31日,“盲童阅读援助计划”项目通过公益宝贝接收到来自915位爱心网商的1255笔捐赠,善款共计294.96元。

【公益宝贝】2023年1月项目反馈-盲童阅读援助计划

【概要描述】“盲童阅读援助计划”的公益宝贝于2022年3月7日上线。自2023年1月1日至1月31日,“盲童阅读援助计划”项目通过公益宝贝接收到来自915位爱心网商的1255笔捐赠,善款共计294.96元。

详情

盲童阅读援助计划是针对盲童阅读资源匮乏的长期困境,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发起,北京市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执行,为盲生提供优秀的课外读物,增加可阅读资源的同时提升他们的阅读能力和水平。本次项目募捐计划制作120本国际标准的DAISY图书、5期盲童《心目》杂志和10集视觉讲述版《国家相册》,与20所学校共创校园阅读直播课程,举办一期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阅读夏令营。本期项目20223月起通过阿里巴巴公益平台募捐,为第4期项目,同步上线链上公益平台,携手区块链技术提升项目公信力。

 

1月捐赠概览】

“盲童阅读援助计划”的公益宝贝于2022年3月7日上线。自2023年1月1日至1月31日,“盲童阅读援助计划”项目通过公益宝贝接收到来自915位爱心网商的1255笔捐赠,善款共计294.96元。

     

 

【爱心商家名单】

(考虑部分手机登陆的手机流量问题^-^,截图20位,感谢每位参与的爱心人士!)

 

2023年1月,公益宝贝淘宝爱心商家捐赠金额前5的账户名称分别为2088************0156、**妹(yue***@163.com)、佛山市辰期家具有限公司(che***@163.com)、宁德市仙屿茶业有限公司(xia***@yahoo.cn)、宁波无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uo***@163.com)“红丹丹盲童阅读援助计划”项目感谢所有爱心人士的捐款!

 

2023年1月公益宝贝淘宝爱心商家捐赠次数前5的账户名称分别为广州奉祺贸易有限公司(fen***@yahoo.cn)、宁波无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uo***@163.com)、勒申(上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tml***@sina.com)、南昌谷联贸易有限公司(137****01)、**强(460***@qq.com)。“红丹丹盲童阅读援助计划”项目感谢所有爱心人士的捐款!

 

 

1月项目进展】

新年,新春,新气象。亲密的拥抱,久别的团聚,热闹的欢庆。山区留守视障儿童盼来了父母的归家;在外求学的视障青年踏上回乡的列车;年迈的盲人老夫妻为忙碌的儿女做了一桌丰盛的饭菜。幸福和希望写在每一个人的脸上。本月项目顺利开展:

 

1、制作DAISY文本图书:将11本纸质图书进行拆分,扫描后转换成可校对文件,转到一校进行校对,对一校过程中出现的编辑问题给予解答;复核一校完成的10本内容,对存在的编辑问题进行修改;

 

2、制作DAISY有声图书:校对和编辑2本图书的音频文件;本月共制作完成10本DAISY文本图书和2本有声图书,具体目录见下:

 

 

3、制作微纪录片《国家相册之踏上回家路》和《国家相册之情满全家福》视觉讲述版。《国家相册之踏上回家路》讲述了时值岁末,一群累不倒、打不垮的回家人故事。《国家相册之情满全家福》本集带领我们看一百年来的全家福,其中有不同时代的千百种人生。全家福里有家庭聚散,更有家国面貌。环境装扮变了,不变的是亲情浓浓。

 

 

4、在1月12日至16日举办了2023年全国盲生阅读线上冬令营,每天一场直播,全国40所盲校/特殊教育学校500多名老师和视障学生云游了联想、Hope马术疗愈中心、海淀区图书馆(北馆)、皮影艺术剧院,聆听了3名视障研究生的成长分享。

 

 


 
 

张家口市特殊教育学校武洁莹同学《冬令营有感》

 

全国盲生阅读线上冬令营这个活动是我第一次参加。直播课程的内容十分丰富,也非常精彩。开阔了我在企业、马术疗愈、阅读、皮影艺术、人生价值方面的眼界。

经过这五天的学习,我最大的感触是不管在什么条件下我都不能为自己设限,一但有了限制我的思维就会困在固定的区域里,我也会在舒适圈里慢慢的失去了坚持与拼搏的能力,也就无法获得成长。所以,从利于自己成长的大方向看我都应该多接触新事物,多读不同学科的国内外书籍,也许会在不断探索的过程中发现自己更多的兴趣爱好和人生追求。

 

发掘兴趣明白自己的目标只是第一步,更远更长的路是——坚持,不管前方遇到的是重重困境还是孤独前行,一切的一切都将成为我成长路上最为珍贵的财富。“既不急功近利,又不停止努力”是第五天分享嘉宾董丽娜老师说的,我也同样会把这句话用心珍藏并脚踏实地地走向未来。

 

 

我能在这五天中收获那么多的学习秘籍与成长法宝,我要非常感激学校能给予我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并真诚的感谢红丹丹等多个企业与机构举办了此次活动!

 

盲人——阿根廷国家图书馆馆长、著名诗人博尔赫斯说:“我心里一直在暗暗设想,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感谢所有爱心网友对盲童阅读的关注和支持,帮助盲孩子通过阅读,促进健康成长。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Copyright© 2020 hongdandan.org       京ICP备18060863号-3         公益电话:010-51663030 

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