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确认
取消
机构动态
NEWS

与爱同行,无碍观影 北京十二中学生志愿者参与“心目影院”公益活动

  • 分类:新闻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26 11:43
  • 访问量:

【概要描述】2023年05月13日上午,值此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心目影院在幸福蓝海国际影城(北京瀛海环宇坊店)由拜耳志愿者协会宋怡晨、程珺为盲人朋友讲述电影《长空之王》,志愿者与盲人朋友在这平等的地方,共同观看了这部精彩又热血的影片。

与爱同行,无碍观影 北京十二中学生志愿者参与“心目影院”公益活动

【概要描述】2023年05月13日上午,值此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心目影院在幸福蓝海国际影城(北京瀛海环宇坊店)由拜耳志愿者协会宋怡晨、程珺为盲人朋友讲述电影《长空之王》,志愿者与盲人朋友在这平等的地方,共同观看了这部精彩又热血的影片。

  • 分类:新闻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26 11:43
  • 访问量:
详情

2023年05月13日上午,值此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心目影院在幸福蓝海国际影城(北京瀛海环宇坊店)由拜耳志愿者协会宋怡晨、程珺为盲人朋友讲述电影《长空之王》,志愿者与盲人朋友在这平等的地方,共同观看了这部精彩又热血的影片。

 

活动当天,北京十二中高二年级与初二年级部分学生志愿者与家长也来到了“心目影院”参与助盲志愿服务。

北京十二中学生志愿者引领盲人朋友从地铁前往影院

 

活动的消息由校学生会发布给同学们后,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共有29名同学主动报名参与。

 

活动当天,为了帮助盲人朋友顺利到达影院,北京十二中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同学早早就来到影院附近的八号线瀛海地铁站,并在辅导老师的帮助下,学习了如何帮助盲人朋友,如何为盲人朋友引路等注意事项。

 

上午九点半左右,陆续有参与活动的盲人朋友乘坐地铁到达集合地点。

 

同学们按照学习到的要求,轻轻触碰盲人朋友的手臂,然后让盲人朋友搭着自己的手臂,引导其走向地铁里的自动扶梯,并一路带领其走到商场里的影院,帮助盲人朋友选择好适合自己的座位。

 

这段不过十几分钟路程,对于同学们来说却是从未有过的体验。

 

期间不但要注意自己走路时的速度要适应盲人朋友的需要,而且还要注意路上的台阶、障碍物以及路过的行人、车辆等可能对盲人朋友带来危险的情况,及时与盲人朋友沟通,帮助他们安全抵达影院。

 

观影开始后,同学们陪伴在自己服务的盲人朋友身边,与他们一起观看了电影《长空之王》。

 

面对电影紧张刺激的精彩内容,同学们在自己观影的同时还要随时关注盲人朋友的需要,给他们提供及时的帮助,引领他们上厕所、跟他们谈论影片以及倾听他们的看法。

 

同学们与盲人朋友一同观影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与盲人朋友一起为影片呈现的我军试飞员勇闯极限、不怕牺牲的无畏精神鼓掌致敬,最后再有序引领盲人朋友回到地铁站,安全踏上回家的路程。

 

这一上午的志愿活动虽然短暂,但是却给同学们以深刻的印象,既让他们感受到自己为盲人朋友服务带来的自豪感,也在与盲人朋友交流的过程中被他们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所感染。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护送盲人朋友安全抵达地铁站
 

部分同学感受
 

盲人作为社会的弱势群体是不可忽视的,本次活动让我深刻感受到了盲人的不易。在观影过程中,他们只能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来了解精彩的剧情,用自己的想象赋予世界以颜色。可是我也惊叹于他们的坚强,对于手机盲用的熟练,有的年轻人甚至会婉言拒绝扶着走路的帮助,他们依旧选择坚强的面对世界。我们应在将来的生活中多多提升对于盲人的关心关爱,共创美好社会。

——高二九班 伊嘉玉
 

在这次助盲活动中,我有幸得到了近距离和盲人交流和了解的机会。通过帮助盲人并深入交流,我得以进一步了解盲人的生活中的困难以及国家在发展中对助盲事业的不断改进和完善,社会和法制不断进步,为盲人生活提供了安居乐业的保障。

——高二三班 张硕
 

本次活动我作为志愿者,看到了盲人的小心翼翼与生活中面临的诸多痛苦,可也让我在攀谈中感受到了他们积极乐观的心态。我很高兴能通过我的努力,让盲人们更好地感受世界的色彩,他们能够看到最新的电影,能感受到大家对于他们的关爱,也让我感到无比幸福。

——高二九班 姜宇齐
 

在本次活动的助盲培训中,我被选为模拟盲人,更加深入地体会到盲人的不易。在生活中的衣食住行,都更加需要别人的帮助与关爱,而在此之前我是完全不了解应该如何帮助盲人的。这次活动加强了我的同理心,更好地教会了我应该如何力所能及地帮助盲人,为盲人的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高二九班 王一鸣

 

同学们在学校开设的“假如给我三天黑暗”助盲课程中体验盲人出行与盲文书写
 

自2022年起,红丹丹与北京十二中合作在校内开设了“假如给我三天黑暗”青少年助盲课程,利用每周选修课时间帮助同学们了解助盲活动与无障碍设施建设的相关知识,开展一系列相关活动。

 

北京十二中亦表示,今后还将组织学生参与更多的公益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感悟公益精神、培养公益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学生的全面成长!

 

能够看到北京十二中的学生们与盲人朋友在心目影院收获美好与温情,是红丹丹作为社会与视障群体的“中间人”在助盲践行中所乐见的,我们希望也倡导能够有更多学生、更多伙伴关注到助盲事业,来到心目影院与我们延续这份社会融合的温情。

 

最后,还要特别感谢95_影视乐园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王一博的百香果粉丝给盲人朋友赞助的饮料小食,以及现场的助盲志愿服务!

 

感谢各方朋友对心目影院和视障朋友的关注和支持!是大家的共同聚力让视障朋友在这个美好周末感受到影片的无限精彩!

 

衷心感谢大家!让我们相聚未来,下次心目影院再见!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Copyright© 2020 hongdandan.org       京ICP备18060863号-3         公益电话:010-51663030 

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